详细内容
单一来源公示: 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WZ-2022092)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8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江苏科技大学

项目名称:2022年度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采购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说明:

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国内唯一一家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授权,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筹构建的学位论文送审平台。平台以智能化监测平台、高水平专家资源、专业化定制服务为三大支撑,为单位提供灵活自主、安全可靠、科学公正的学位论文质量监测工具,服务单位实现全流程自主监测闭环管理,提高了评审的公平性和可信度,促进研究生论文质量提升。

平台于2012年开始运行,为省级政府及学位授予单位提供服务。截止到2021年,平台合作单位共27个省市,278家高校与科研院所,其中双一流大学123家,含一流大学A35家,一流大学B6家,一流建设学科高校及科研院所82家。平台收集掌握数量最多,类型和层次最齐全的专家库。

平台于2014年获得教育部直属机关“优秀创新工作案例”称号,组织申报的“学位论文送审平台对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号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博士论文575/篇次,硕士论文405/篇次,具体金额以实际送审产生的论文送审费结算。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1.平台权威性高。该平台是国内唯一一家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授权,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筹构建的学位论文送审平台。

2.平台收集掌握数量最多,类型和层次最齐全的专家库。平台以智能化监测平台、高水平专家资源、专业化定制服务为三大支撑,为单位提供灵活自主、安全可靠、科学公正的学位论文质量监测工具,服务单位实现全流程自主监测闭环管理,提高了评审的公平性和可信度,促进研究生论文质量提升。

3.平台与国内高水平大学合作广泛。于2012年开始运行,为省级政府及学位授予单位提供服务。截止到2021年,平台合作单位共27个省市,278家高校与科研院所,其中双一流大学123家,含一流大学A35家,一流大学B6家,一流建设学科高校及科研院所82家。

综上所述,学位论文质量监测平台权威性高、专家层次和类型齐全、与国内高水平高校合作广泛,能够满足我校加强研究生论文评阅的公平性和可信度,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需求。平台性能稳定,建设科学合理,使用友好便捷,能够提供有力的售后保障和服务。考虑到平台是国内唯一一家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授权的学位论文送审平台,权威性高,市场上不存在同等层次的平台,具有唯一不可替代性,符合单一来源采购的相关要求。基于上述情况,特申请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名称: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王庄路1号同方科技广场B1706

三、公示期限

2022101920221026

四、其他补充事宜

现将以上情况公示,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携书面意见材料与有关联系人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五、联系方式

采购人

联 系 人:张老师

联系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联系电话:0511-84432622

六、附件

专业人员论证意见

专家论证意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