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单一来源公示: 苏州理工学院教科网接入服务采购(WZ-2023091)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3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

项目名称:苏州理工学院教科网接入服务采购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说明: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下称教育科研网)是由国家投资建设,由教育部主管的重要网络基础设施。教育科研网为全国高校提供了基础的教育和科研网络服务,包括教育网域名、IPv4公网地址、IPv6公网地址、国内国际资源访问、境外数据库资源访问等。教育科研网是唯一的全国性学术计算机互联网络,接入后对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的教育科研水平提高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接入后满足我院教师、学生和科研人员对学术资源的访问以及国际学术交流的需求。

edu.cn域名是教育科研网的专属服务,只有接入教育科研网才能使用。教育科研网是域名edu.cn的管理主体。edu.cn的域名是中国各高校的网站、信息系统等具有公信力的标识。我校使用的justsit.edu.cn属于其下一级子域名,属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专属CERNET的服务,必须首先接入教育科研网网。

教育部、教育厅系列文件要求高校通过教育科研网接入下一代互联网IPv6。苏理工通过教育科研网接入下一代互联网IPv6,积极落实并响应如下文件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苏教信函〔20182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

教育部文件指定CERNET为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唯一安全接入通道。根据教育部教学司[2006]15号《关于实施“高校招生网络安全畅通工程”的通知》要求,为解决多运营商之间互通不畅及跨域网上录取安全风险防范问题,决定“自2006年起实施‘高校招生网络安全畅通工程’,通过实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委员分办公室和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各高等学校直接接入教育科研网”,来“保证高校招生网上录取的网络整体安全和信息传输畅通”。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人民币216000元整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1、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于2018年起向赛尔网络有限公司采购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下称教育科研网)服务,教育科研网为苏理工提供justsit.edu.cn的域名服务,教育科研网IPv4/IPv6带宽及IP地址。目前已连续多年签订服务合同。2023-2024年度苏理工相关服务还未采购,为了保证苏理工教育网资源服务的连续性,满足学校招生、域名解析及教学科研对教育科研网资源访问的带宽需求,需继续使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服务。

2、经调研,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是由国家投资建设,教育部负责管理,清华大学等高等学校承担建设和管理运行的全国性学术计算机互联网络。教育科研网是国内唯一能提供edu.cn域名注册与解析服务,拥有edu.cn域名管理权。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CERNET管委会委托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运营CERNET的批复》(教技发函〔200111号)文件,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受教育部委托是教育网的唯一运营单位,没有其他单位可提供教育网宽带接入服务。

3、本项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规定“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这一单一来源的法定前提条件,故申请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采购。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名称: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清华科技园8号楼B座赛尔大厦

三、公示期限

2023121420231220

四、其他补充事宜

现将以上情况公示,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携书面意见材料与有关联系人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五、联系方式

采购人

联 系 人:张老师

联系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联系电话:0511-84432622

六、附件

专业人员论证意见

大型仪器设备申购论证报告(教科网).pdf专业人员论证意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