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单一来源公示:2023年度中国知网电子资源采购(单一来源)(WZ-2023036)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江苏科技大学

项目名称:2023年度中国知网电子资源采购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说明:

1、《中国知网(CNKI)》资源种类齐全,中国知网知识资源总库平台包含8000 多种期刊,500多家博硕士培训机构的博硕士论文,500多种报纸以及国内会议、专利、标准、科技成果、年鉴等多种网络数据库,是广大高校师生教学科研、写作论文的获取必不可少的电子文献资源。

2、中国知网(CNKI)系列数据库适用于工程科技学科、材料科学、化学以及相关专业,几乎覆盖了除少数新兴学科外的全学科专业。

3、江苏科技大学师生读者已连续20多年使用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服务,特别是学生的论文撰写提供必要的参考。

4、目前全国本科高校订购使用率在99%以上,江苏省本科高校100%订购。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人民币600000元整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1中国知网数据库江苏地区是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独家销售的数据库产品,为唯一供应商。

2、该数据库是综合性电子资源,资源类型包括中文期刊、博()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资源等10个子库,覆盖多个学科,且提供各类资源的跨库检索与全文下载服务,能够满足全校师生对教学科研的需求。

3、考虑到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系列产品的收录内容的权威性、平台技术的原创性、产品刊号的合法性、发行渠道的唯一性等,市场上不存在同质产品或类似产品,因此不具备公开招标采购所须之条件或要求,符合国家有关单一来源采购的基本特征和要求。

4、目前国内高校用户基本全覆盖,江苏省高校全部覆盖订购知网资源,涉及到该平台的采购基本都采用单一来源谈判的方式。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名称: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胜利路89

三、公示期限

2023682023614

四、其他补充事宜

现将以上情况公示,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携书面意见材料与有关联系人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五、联系方式

采购人

联 系 人:张老师

联系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联系电话:0511-84432622

六、附件

专业人员论证意见

2023年度中国知网数据库(CNKI)单一来源采购论证报告专家意见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