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单一来源公示:2024年度IEEE ASPP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WZ-2023035)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江苏科技大学

项目名称:2024年度IEEE ASPP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说明:

1IEEE ASPP (All-Society Periodicals Package) 数据库提供IEEE各技术协会出版的192种核心技术期刊、杂志及汇刊的访问。IEEE ASPP经过同行评审的期刊专注于理论和实验论文、以及在研究、设计和规范方面的实际应用,提供了相关主题的高质量研究。

2IEEE ASPP (All-Society Periodicals Package)数据库适用于电子电信,计算机,工程科技学科、材料科学、化学以及相关专业,几乎覆盖我校所有理工相关的学科。

3、江苏科技大学从201811月开始订购IEEE ASPP数据库。在订购IEEE ASPP数据库之前,江苏科技大学也一直是IEEE Xplore数据库全库的用户,在IEEE平台上发文累计超过400篇,IEEE期刊的使用量也是每年20%的速度提升。我校的师生读者已连续多年使用IEEE ASPP数据库,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服务,特别是学生的论文撰写提供必要的参考。

4、目前全国高校订购IEEE数据库超200家,重点理工科高校几乎全部订购。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人民币279000元整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1IEEE ASPP数据库是IEEE旗下的在线数据资源,提供全球在电气工程、通信和计算机科学领域近三分之一的文献。IEEE ASPP数据库由iGroup Asia Pacific Limited (China)长煦信息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IEEE部门负责,对外无其他经销商;长煦信息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国内唯一代理人是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2ASPP数据库的IEEE Xplore平台目前在国内是唯一提供该服务的数据平台,市场上无其他替代产品;

3、江苏科技大学从201811月开始订购IEEE ASPP数据库。在IEEE ASPP数据库之前,江苏科技大学也一直是IEEE数据库的用户,在IEEE平台上发文累计超过400篇,IEEE期刊的使用量也是每年20%的速度提升。我校多年来持续在使用IEEE ASPP数据库,且使用情况良好。为满足全校师生的资源需求及使用习惯,也为了保证学校已采购数据库的连续性,需继续订购该数据库;

4本采购项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规定,市场上不存在同质产品或类似产品,数据库具有唯一不可替代性,符合单一来源采购相关要求。目前国内高校用户涉及到该平台的采购基本都采用单一来源谈判的方式。基于上述情况,特申请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名称:长煦信息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路2899甲号2601

代理人名称: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88B801

三、公示期限

2023682023614

四、其他补充事宜

现将以上情况公示,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携书面意见材料与有关联系人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五、联系方式

采购人

联 系 人:张老师

联系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联系电话:0511-84432622

六、附件

专业人员论证意见

2024年度IEEE ASPP_ALL-Society Periodicals Package_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论证报告专家意见表.pdf